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机器人工程专业

Robot Engineering


发布日期:2023-07-10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机器人工程是响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是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感知与认知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跨学科专业。本专业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具有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一体化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基础和机器人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实践、专业和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国际视野,致力于培养从事机器人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系统维护复合型高素质工程人才。

师资力量:专业教师中有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近年来完成、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教学改革课题多项。发表相关SCI、EI检索学术论文30余篇。

学生获奖:成立两年来,本专业学生累计获得各种科技竞赛奖项20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市电脑鼠竞赛、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等。

毕业生发展:本专业是多学科、多领域相互交叉的专业,知识面宽,就业面广。学生毕业后可到研发机构、公司工厂、企业与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工程项目与产品设计开发、销售、运行与维护等工作,也可以攻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相关附件:
  • 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方案.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