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发布日期:2023-07-10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电子信息工程是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专业,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的范围广、内容多,包括模电、数电、信号与系统、C语言,计算机网络、嵌入式、微机原理、通信原理等。

培养目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电子技术理论、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外语和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面向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和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通信领域的宽口径、高素质、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师资力量专业教师中5人具有高级职称,7人具有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9人,2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团队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局级科研项目及教改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多项。

学生获奖: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获得各种科技竞赛奖项30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竞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市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等。

毕业生发展:本专业是多学科、多领域相互交叉的专业,知识面宽,就业面广。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IT行业、仪器仪表、广播电视等行业或单位从事研发、产品设计、制造、应用、运行、管理和教学等工作。学习优秀的毕业生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每年均有学生考取国内重点院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部分学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国家留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