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Microelectronics Science & Engineering


发布日期:2023-07-10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多学科交叉、高技术密集的专业,是物理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半导体材料科学、微电子学等多个学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应用型交叉学科,是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先导和核心,被誉为现代信息产业的心脏和高科技的原动力,对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该专业建立电路器件、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光电集成等专业课程模块,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能够从事集成电路相关的工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运营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培养目标:立足微电子行业的人才需求和国家经济发展需要,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技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适合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掌握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工艺、封装测试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具有综合运用数理知识、专业知识和工程知识,解决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师资力量:专业教师中5人具有高级职称,7人具有博士学位,硕士生导师9人,2人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团队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以及教改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多项。

毕业生发展:毕业生主要供职于国有企业、知名公司、大型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电路与系统、数字化信息系统、微电子器件、光电子器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
  •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