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系列 >>



戴凤智


发布日期:2021-09-01

个人基本情况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教育背景(从本科到最高学历):

本科: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自动控制理论和应用专业

硕士:北京理工大学自动控制系,工业自动化专业

博士:日本国立大分大学,物质生产工程专业

主要承担的教学任务:

自动控制原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主要教材著作

1. 戴凤智,乔栋. 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及其应用. 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年

2. 刘玉良,戴凤智,张全. 深度学习.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20年

3. 戴凤智,王璇,马文飞. 四旋翼无人机的制作与飞行。化学工业出版社.2018年

主要科研项目

1. 磁性材料自动装配控制系统的开发,横向项目,100万元。

2. 小型智能激光焊接系统的开发,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2019年。

3. 以竞赛为桥梁连接机器人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8年。

主要获奖

1. 智能仿生主动式助行器关键技术及应用,2018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 高分辨率凝视型(鱼眼)全景摄像系统,2018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3. 培养以“教学-竞赛-科研”为支撑的“人工智能”新形势下的创新型人才,第八届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要社会兼职

1. 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委员

2.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

3. 天津市机器人学会理事

4.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Journal of Advanced Control, Automation and Robotics主编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2-6060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