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关于二〇一九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天津科技大学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4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一、竞赛题目及要求

1.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2. 竞赛题目应具有实际意义和应用背景,并考虑到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学生今后工作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

3. 竞赛题目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4. 竞赛题目在难易程度上,既要考虑使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充分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二、竞赛时间

   2019年全国竞赛时间为87日( 周三)8:0010日( 周六)20:00 

三、报名与组队

1、报名时间和方式:2019520800前发送给到:pengyizhun@126

2、组队方式:学生自愿组合,3人一队,填写附件中报名表,确定参赛名单。

未尽事宜,请联系电信学院:彭一准 老师

联系方式:手机:13820354634,微信:13820354634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