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3年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3-03-27

各位考生:

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3年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将于2023年3月31日左右开始。一志愿085400电子信息专业分专业计划复试差额比例为150%,如遇分数线以上初试总成绩相同情况,则同分考生均进入复试,不受复试比例限制。一志愿上线生源不足120%的学科专业按实际上线人数组织复试。参加一志愿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1,现将具体安排告知如下:

一、资格审查

请拟参加复试的考生于2023年3月30日(周四)下午14:00-17:00到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七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需携带以下纸质版材料:

1、填写完整、贴好照片的复试通知书;

2、准考证;

3、居民身份证;

4、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毕业院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章);

5、学历证明:往届考生提交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思想政治考核表》(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核、填写意见并盖章;

7、英语水平测试证书原件;

8、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

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计划”考生需提交由各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计划考生登记表》;

10、《天津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由考生本人签字;

11、复试费:90元/人,通过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统一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方式见附件3温馨提示;

“复试通知书”见本通知附件2。资格审查所需其他材料的具体要求见“天津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将不予复试。

因故3月30日未能抵达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的考生可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发至邮箱dx2233@126.com,邮件以“2023硕士资格审查+考生姓名”命名。待3月31日参加笔试考试时补交纸字版材料。考生须保证资格审查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入学报到时复核相关证件原件,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入学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学院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资格审查完成后需在复试通知书上加盖学院公章,笔试考试时需出示复试通知书和初试准考证,面试考试时将复试通知书交给面试组老师回收。

二、一志愿复试安排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3年的一志愿复试将分两部分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3月31日上午9:00-11:30进行笔试部分考试:含专业综合考试(总分100分)和外语读写水平测试(总分50分),专业综合考试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天津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业课参考大纲》组织命题,外语读写水平测试含专业英语和公共英语,主要考察英语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能力,两类考试时长合计为150分钟。

(二)4月1日上午8:30开始进行面试部分考试:含综合素质(总分100分)和外语听说水平测试(总分50分):综合素质测试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由专家复试小组现场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并根据面试回答综合表现进行评分;外语听说水平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听力及口头表达能力,由专家复试小组中负责英语考官现场面试并根据回答情况进行评分。

每位考生均需参加笔试部分和面试部分的两场考试,才能完成全部复试环节。两场复试均在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举行,具体考试地点、座位等安排将于3月30日“资格审查”时通知考生。


三、复试纪律要求:


1、保证所填报的报考信息、提交的复试资格审查所有材料均真实、准确、有效;

2、保证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复试规则、诚信复试,不违规、不作弊;

3、保证复试前不咨询面试题目、专家等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执行学校复试工作的统一安排,不得干扰和妨碍专家组考核工作,否则取消复试资格。若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复试后不泄露复试题目。

四、注意事项:

1、对于因个人原因未能及时参加复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承担。

2、我院将在学院官网公布复试结果,请考生耐心等待。

3、为方便联系,请参加一志愿复试的考生加入钉钉群(群号:20175027032),入群时请备注姓名和准考证号。

4、学院的具体位置及乘车信息见“附件3 温馨提示”。

5、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2-60600776

联系邮箱:dx2233@126.com

其他联系方式:钉钉群(群号:20175027032

学院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16号楼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邮政编码:300222

学院网址:http://zdh.tust.edu.cn/

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

2023年327日

· 相关附件:  •  附件1: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附件2:23年复试通知书

附件3:  23年复试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