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电信学院邀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尹武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7

         2019527日下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尹武良教授应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在学院12-201为师生作了题为低频电磁测量的最新进展与纳米发电器件理论模型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曲志刚教授主持,我校电信学院及其相关研究领域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尹武良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其研究方向电磁传感领域展开,主要涵盖摩擦纳米发电技术、电涡流检测技术以及电磁超声检测技术三个方面。尹武良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下前沿的摩擦纳米发电技术,并详细展示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电感负载下的摩擦纳米发电功率提升模型。其次,尹武良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基于有限元分析对电涡流检测技术进行的数学建模工作,弥补了当前主流有限元分析软件在进行微小缺陷仿真时的局限性。最后,尹武良教授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电磁超声传感器的设计与建模工作,对比传统超声相控阵列展现了显著的优势。

报告完毕后,我院师生就报告相关的研究内容以及当前热门的纳米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尹武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最后,尹武良教授表示希望我院各位学子努力从事科研工作,勤于思考,敢于动手,为我国科学技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个人简介:尹武良,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学院,现为曼彻斯特大学英制高级讲师和研究员。从1999年底开始先后在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和利兹大学进行过程层析成像和电磁测量新方法的研究。曾兼任天津大学教授和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尹教授先后主持和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并完成了多项英国工程及物理研究基金和欧洲框架研究基金重大项目,科研经费达300万英镑。尹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SAE国际会员、教育部海外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人及多种国际刊物审稿人。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50余篇,被引用超过1000余次。获得美国专利2项,欧盟专利和加拿大专利各1项,中国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组织过多次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 讲座。受邀在美国商务部(NIST)及能源部国家实验室(BLACKHAVEN)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