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电信学子夺2019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0

  6月1日至2日,在济南市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体育服务机器人-体操机器人项目”中,我校电信学子夺得二等奖。

  在电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队伍发挥出团结协作、刻苦拼搏的优秀品质,在与来自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中披荆斩棘,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优异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121所高校786支代表队的2000余位选手参赛。机器人研究涉及多个学科,如力学、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参赛学生不仅可以扩展知识面,还能促进学科交叉,提高动手能力,提升创新能力。赛事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普及现代科学知识,引导更多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了解、喜爱机器人,为我国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也推动和促进了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