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中科曙光集团科普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927日上午10点,中科曙光集团科普讲座——《企业级存储的应用与技术发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十年后的你,将得到怎样的人生》在河西校区主楼 C报顺利召开,讲座由中科曙光集团副总裁惠润海、人力资源部主管肖忠野主讲。

讲座前,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路福平亲切接见了惠润海总裁一行,并对中科曙光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曙光有关负责同志和电信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也吸引了我校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到场。

讲座伊始,由惠润海副总裁对学生进行了科普讲座,讲座围绕天津中科曙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企业级存储”展开讲解,分别介绍了企业级存储的特点、原理,以及企业级存储在超级计算机、卫星遥感、AI、大数据、生物基因等方面的应用,惠总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讲座最后,惠总提出热烈欢迎我校学子到曙光存储实习,实地接触企业级存储的研发制造。

随后,由曙光肖忠野主管对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肖总结合自身的经历娓娓道来,既有人生的感悟,又有职业规划、简历、面试等技巧的分享。

    中科曙光自与电信学院达成校企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始终本着"优势互补、双赢发展"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方面共同思考,协作发展,为我国存储产业发展和自主研发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