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陶知非教授莅临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4

   2019年9月24日上午10点,中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陶知非教授莅临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领导,系领导组织,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同学的共同关注。我院曲志刚院长对陶教授进行介绍并致辞宣布讲座开始。


 

  陶知非,1983毕业于国防科大自动控制专业,正高级工程师,就职于中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受聘于东方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也是科技部863环资领域首席专家,中石油集团高级技术专家,天津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KZ-28型可控震源研制》获得"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科技成果,在可控震源激发与控制研究中,完成了以多项专利技术构成的自主知识产权为创新成果的大吨位可控震源低畸变控制技术。通过该技术的实施,使目前国产大吨位震源的激发信号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讲座期间,陶教授首先介绍了可控震源技术发展过程,然后总结了当前可控震源需要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并揭示了高精度震源技术的突破与持续的挑战,随后介绍了横波可控震源技术这一新的突破,最后展望了未来可控震源技术的发展方向与思考。陶教授深奥的讲解、学者的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学生,不仅使同学们对可控震源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国家地球物理科学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曲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不仅营造了一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