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天津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光电部来电信学院开展专利申请座谈


发布日期:2019-10-10

        为提高专利申请水平与授权效果,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邀请天津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光电部于2019年10月9日下午3点在16楼32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天津专利审查协作中心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方勇主任及光电部自动控制室主任杨钊、光电测量工程室主任马富东及科室部分专利审查员出席了座谈会。电信学院曲志刚院长主持会议,周卫斌副院长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天津审协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现有测量工程室、应用光学室、自动控制室、测控工程室和计量工程室这五个审查室,审查领域包括测量检测、光学元器件、控制领域、导航、医疗器械、分析检测等技术领域,与电信学院老师们的研究方向和专利申请业务密切相关。光电部测量工程室也是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天津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座谈会上审协的审查人员介绍了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最新政策、专利申请书撰写时需要关注的事项和写作规范,以及专利申请前的信息查新工作和申请后期与审查员的沟通回复的相关政策。
    座谈会上,电信学院师生还对PCT专利申请的国际检索和初审、专利代理人资格业务水平等及专利申请相关的业务进行了咨询。
   通过本次座谈,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对专利申请的流程,尤其对专利撰写时的一些关键点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提高后续申请效果取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院与审协中心也达成协议,后续将继续以座谈会和讲座的形式对我院以及我校的师生进行专利申请事项的培训和解读,服务科研实体,促进业务融合和专利申请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