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电信学院开展“心情彩乐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电信学院在心理辅导工作站(滨海校区西院10号楼203)开展"心情彩乐绘"活动。

  电信学院22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有的选择"松鼠"绘色,有的选择"公主"绘色,有的选择"城堡"绘色……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了一定的满足感、成就感、自信心。
  绘画治疗是经典的心理疏导方法之。绘画者的任何一个涂鸦、画幅的大小、用笔的轻重、空间配置、颜色涂抹等都有着特定的代表意义,都在传递着不同的个体信息。绘画活动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内心世界。
  "心情彩乐绘"活动与传统的绘画治疗略有不同,它事先提供绘画框图,便于绘画基础薄弱甚至零基础的参与者作画。活动主要通过较长时间专注于色彩的搭配与涂抹,使绘画者摆脱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常感到压力、忧郁、焦虑、身心混乱,帮助他们修复心灵创伤、填补内心空白、释放负面能量,同时,参与者的专注力也将得到有效提升,他们的工作将更有效率,生活也将更加平和。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