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特邀刘海龙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7

   2019年11月27日上午10点,刘海龙博士在河西校区17-104以"微纳米制造与光学防伪"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信学院院长曲志刚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海龙,清华大学博士,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外高校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制造及应用。
  刘海龙博士的报告从微纳尺度精密制造工艺的现状出发,展现了新型光学器件在光学防伪方面的应用,并介绍了基于二维材料的超薄发光器件。刘博士在报告结束时对师生提问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并提及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应如何相处,如何搞好科学研究,鼓励研究生多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此次学术报告令在场师生受益颇多。
审稿人:范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