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电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7

金秋十月,风和日丽。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院领导在教学楼设立集中会场,与广大师生一起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各基层党支部分别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广大师生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致公党滨海新区副主委、学院院长曲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学院党委委员陈晓艳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大会报告有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牛弘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心情很激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所以我们对这些伟大成就感受特别真、特别深。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学院组织员田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了系统深刻的总结,对下一阶段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突出了党的建设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履职担当,要始终以一颗初心对待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干好工作,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出活力做出温度,推动学院党建水平再上台阶。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蒋晓菲表示,作为一名一线学生工作者,特别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作为辅导员,我要努力在工作上、生活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陪伴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报效祖国。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党员韩宇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我们青年党员定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才能够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电气学生党支部党员衡传乐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积极响应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起而行之,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要更加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