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主讲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14

10月12日18时30分,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盛涛在河西校区16号楼417会议室主讲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题,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历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会议同步开启线上课堂,2022级500余名本科新生聆听了盛涛书记的精彩讲课。

本次党课从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新时代下的合格青年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在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方面为新生指明了正确方向。最后,盛涛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提交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做新时代合格青年。

本次党课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期为新生进行的重要一课,对大一新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开启大学生活,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