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我校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18-12-1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提升学校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质量,124日,天津科技大学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在我校共建“人工智能创客联合实验室”。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EMC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成熟区域市场销售副总裁袁洪伟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共同为人工智能创客联合实验室揭牌。戴尔大中华区成熟区高级行业拓展经理郑狄、成熟区域市场北区高级经理王强、成熟区域市场北区经理崔阿盛,校团委、教务处、国资处、科技处、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张爱华副书记对戴尔公司选择与天津科技大学合作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建设好人工智能创客联合实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在更多领域实现双方共赢。张爱华指出,希望推动双方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研究、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加强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持续提升我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服务滨海新区创新发展的能力,期待双方在进一步的合作中实现共赢。

  袁洪伟代表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人工智能与教育是戴尔长期高度重视的两个领域。与天津科技大学加深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对戴尔意义重大,创新技术与先进的产品组合可以帮助高校搭建先进的人工智能教学和科研环境,推动前沿科技人才的培养以及创新技术的研发。希望借助天津科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平台,进一步加深与天津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科研、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提升。

  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人工智能创客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安力群老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力群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建设情况。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一行共同参观了学校众创空间内的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现场体验感受了化工学院手工皂作品、食品工坊学生甜品、茶啤作品、喜鹊精酿白酒、啤酒等产品。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袁洪伟副总裁一行就校企合作、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人工智能方向创新研究及相关产品研发,在人工智能、大学生创新创业方向等领域开展学生实践,深入探索并构建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共同培养创新型研究人才。戴尔公司为联合实验室提供了基于戴尔易安信第14PowerEdge R740服务器及NX3240 NAS服务器的解决方案,此高性能解决方案针对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加速进行了优化,在存储、I/O和应用软件加速之间实现理想平衡,为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利用高级软件高效管理文件和块数据,使联合实验室成为一个高效且适应性强的文件共享与数据备份平台,助力天津科技大学推进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实践、创新创业服务的开展。

  学校于2017年获批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首批挂牌成立的“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作为名单中的16所高校之一,一直以来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方面成绩斐然。作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IT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戴尔在中国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共建的联合实验室,为我校师生及AI研究社区、创客群体等人员提供了集教学、科研实践、创新创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优质平台,助力打造新型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探索。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大推力之一,将成为未来竞争的高地,人工智能竞争以顶级人才为根本。“人工智能创客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为学校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新的动力,激发学生通过学好、用好人工智能技术,将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更多大学生成为梦想的实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