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我校电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5

      8月2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派出4支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3支队伍跻身国赛。最终共斩获4个奖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属A类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08所高校3043支队伍参赛,经过华北、华南、东北、西部等8个赛区的激烈角逐,共200余所高校515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4支参赛队伍以高水平的发挥从华北赛区脱颖而出,跻身全国总决赛,并收获历史新高。

 

              

 

各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发挥团队互补优势,克服疫情和课程压力等诸多困难,不断突破自己,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在不断探索中前进成长,不断提高实战水平,上下一心、团结攻坚,最终取得佳绩。

近年来,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着力推进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每年组织科技学术竞赛活动,将赛事作为促进专业学习、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教赛结合已经成为实现高技术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力抓手。后期,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巩固“科研育人”实效,让更多科大学子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为学校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参赛组别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电磁四轮组

“十周”

高生亮、顾永琰、陈宇欣

侯晓鑫、李吉祥

全国一等奖

(第3名)

多车编队组

“疾风二队”

赵世祥、张腾、徐翔、张鸿林

段英宏、王世明

全国二等奖

(第11名)

摄像头四轮组

“疾风一队”

齐培超、周岭、田明娟

段英宏、李吉祥

全国二等奖

(第14名)

急速越野组

“风之彩”

向宴德、何杰、单仕帆

段英宏、戴凤智

华北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