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院内导师 >>



刘文良


发布日期:2019-06-09

 一、导师情况简介

姓名:刘文良 

性别: 

职务、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别:硕导

二、研究方向

1)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研究方向:智能化自动化装置的研究。

2)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研究方向:新型电力传动系统。

三、科研情况(在研和已完成主要科研项目及成果、获奖情况)

1. 主研并完成天津市高校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基于ARM的网络化多电机同步传动嵌入式控制系统"

2. 主研并完成天津市教委项目"超混沌系统及其在保密通信中的应用"

3. 主研并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智能轮椅关键技术、单元部件及目标产品的研发"课题。

4. 主研并完成天津市应用基础及前沿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智能电动轮椅嵌入式控制系统"08JCZDJC15500

5. 主研并完成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无线网络的人体生理参数检测与分析系统的研究”(12JCYBJC19200

6. 参与并完成市科委项目“农林废弃物制备活性炭的流化床热解装置的中试”。

7. 主持在研横向项目“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技术设计开发”

四、学术成果(发表的主要论文、著作)

1. 基于矩阵变换器的异步电机矢量控制系统仿真研究,天津科技大学,2007.4

2. 基于矩阵变换器的开关电源及其仿真研究,电气传动,2007.8

3. TMS320C5402MAX1270SPI接口设计与实现,电子技术应用,2008.12

4. Wenliang LiuYujiao LiEvaluation on the speed stability of electric wheelchairs based on speed-adaptation[C]NCIS11

5. 基于矩阵整流器的直流调速系统研究.电气传动,2012.12

6. 永磁同步电机单位功率因数控制.微电机,2012.12

7. Motion Controller Design of DR Cameras UC ArmProceedings-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Design,ISCID2013.EI检索。

五、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16号楼120

电话:13022204808

通讯地址(邮编):300222,中国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天津科技大学96信箱

E-MAIL::lwlang@tust.edu.cn